close

在日復一日繁忙的生活與工作中,我們都有許多不同的情緒,像是「我的工作壓力太大」、「這次提案計畫太順利了」等高低起伏的感受、想法。讀了美國心靈大師露易絲‧賀的新作《我是美好的》之後,我才深刻體認到內心的信念將會引導你心中所想的事物實現。

露易絲‧賀在《我是美好的》一書中指出,不管是順或逆,我們的問題在於從來沒有人教我們如何使用肯定句,我們總是認為自己不夠好,常常毫不留情地批評自己,這些想法把生活弄得一團糟,然後惡性循環。

露易絲‧賀認為只要我們改變思考的方式,生命就會往全新的方向走,美好的自己,就會自然展現出來。

工作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因為我們希望感覺自己對這世界是有貢獻的,也需要展現個人的才華、智慧和創造力。然而,在工作場合還是會發生一些問題。

你可能與老闆或同事相處得並不融洽,也可能覺得自己的工作沒有獲得賞識或認同。晉升的機會或某項特別的工作,總是跳過你。

無論你發現自己處於什麼樣的情況裡,是你的思想把你帶到那兒的,你身邊的人只是反映出你認為你應得的狀況。思想可以被改變,情況同樣也能被改變。令人無法忍受的老闆可以變成我們的支持者;沒有前途、無法晉升的職位,也可能會通往充滿可能性的新事業。

 只要我們能改變想法,各種可能性都會發生。剛開始的改變可能很小,譬如上司額外交待你一份工作,由此你可以展露出你的才智和創意。

 或者你會發現一旦你沒把同事像敵人般看待,他們的行為便出現明顯的改變。不管改變是什麼,接受它,並感到喜悅。

 在任何工作環境中,你都可以「用愛祝福」。你可以運用《我是美好的》書中提供的問題來檢視自己工作上的自我價值感,先回答以下的每個問題,然後寫下一句肯定句。

 1.我覺得自己值得擁有一個好工作嗎?

答案舉例:有時候我覺得自己不夠好。

肯定句舉例:不管任何情況,我都能勝任。

 2.在工作上,我最懼怕什麼?

答案舉例:老闆會發現我不好、開除我,我就找不到工作了。

肯定句舉例:我是安全的,我接受生命裡的完美。一切都很好。

 3.我從這樣的信念裡「得到」了什麼?

答案舉例:我在工作中討好他人,並把老闆當成爸媽來對待。

肯定句舉例:是我的心智創造了我的經驗。我有無限的能力去創造生命裡的美好。

 4.如果我放掉這個信念,我害怕會發生什麼事?

答案舉例:我得必須長大,並負起責任。

肯定句舉例:我知道我值得。成功是安全的,生命愛我。

 開始使用祝福工作的肯定句之後,我的工作有了美好的轉變。你也可以從今天就開始使用肯定句,在快樂的環境中工作,讓自己更開心快樂。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