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管理面對的是各式各樣的人員,小到出缺勤管理,大到人力資源規劃與人力資源盤點,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是非爭端,面對這些人事問題如果不了解相關管理法令 / 法規,有可能會造成公司或個人誤觸法條,因此任職於人資管理部門的同仁更需要了解下列相關法令與法規 。

一般人資同仁共通須知法規 :民法、勞動基準法、勞工安全衛生法、就業服務法 。

面試管理 / 離職管理同仁須知 :兩性工作平等法、身心障礙保護法、大量解雇保護法、勞資爭議處理法。

員工福利管理同仁須知 :勞工保險條例、職業訓練法、全民健康保險法、 職工福利金條例、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工會法、團體協約法 。

平時也建議各位人資同仁多與所在縣市機關勞工局、健保局接觸也可以常上這些政府機關網站了解最新法令,切記!法律是保護了解法律的人也是保護會運用法律的人喔!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