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人際關係管理講師因為脊椎不舒服找了中醫診所診治,醫生提到久坐、久站、搬運姿勢不對就很容易會產生脊椎變形、側彎、骨刺等等脊椎問題,所以行政人員、講師、司機、搬運工就很容易會有這樣的職業病發生。

 

講到職業病大家一般都會想到因為職業關係所引起的生理狀況疾病,例如:常在粉塵場所工作容易得塵肺病,常KEY in資料容易得彎隧道症候群, 在醫院工作常與病毒、細菌接觸容易受到感染….

 

在心理上呢?我們是否常會因為職場上的工作場所、職務而讓自己產生心理上的職業病而不自知呢?

 

有些人員主管當久了就產生主管的職業病,因為在公司指揮他人習慣了所以在家中同樣指揮家人做事,並且習慣要家人對他報告,讓家庭氣相處氣氛像是在當兵一樣。

 

有些人員當工程師當久了,對事處理講究邏輯是非對錯、一板一眼,面對家人時也只考量到對不對、合不合理,卻沒有讓家人感受到親情、溫情與處理人際關係的人情世故。

 

有些人員因為職場上曾受過他人欺騙侮辱、常需要在極短時間處理困難事務、常需長時間承受巨大壓力,所以讓自己和別人相處時、無法靜下來聽聽別人所說、感受他人對自己的關心、甚至讓自己對人性抱持負面看法而不願意與人深交,造成人際關係疏離。

 

當我們有心理上職業病的現象產生時,常會被認為是專業、成熟、有歷練所以很多人員反而因此而沾沾自喜,甚至更以此為豪認為這是保護自己的好方法,但我們要多想想家人和部屬不一樣、家人相處重情而非重理、與人相處貴在知心。

 

生理上的職業病除了看醫生診治外也可以透過運動、調整日常姿勢行為而改善症狀、心理上的職業病也可以透過我們觀念、行為改變而讓症狀減輕改善、甚至痊癒。

 

佳威企管溝通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人際關係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先註明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