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到北海道出差住在公司的宿舍,有一晚上床時已經是晚上11點,窗外下著小雪。

 

 

 

我縮到被子裡面,拿起鬧鐘,發現鬧鐘停了,剛忘買電池了,摸摸公事包,竟然手機也忘在辦公室.....天這麼冷,我不願意再起來。我就給媽媽打了個長途電話:

 

 

 

「媽,我鬧鐘沒電池了,明天還要去公司開會要很早,為了保險起見:你六點的時候打房間電話叫我起床吧!」

 

 

 

媽媽在那頭的聲音有點啞,可能已經睡了,她說:「好~好~乖!快點睡!」

 

 

 

電話響時我正在做一個美夢,外面的天黑黑的。媽媽在那邊說:「小桔你快起床,今天要開會的。」我抬手看著錶,才五點四十。

 

 

 

我不耐煩地叫起來:「我不是叫你六點嗎?我還想多睡一會兒呢~被你吵醒了!」媽媽在那頭突然不說話了,我掛了電話。

 

 

 

起來梳洗好,出門。天氣真冷啊!漫天的雪,天地間茫茫一片。公車站牌旁的我不停地跺著腳,周圍還是黑漆漆的,旁邊卻也站著兩個白髮蒼蒼的老人。

 

 

 

我聽著老先生對老太太說:「你看你一晚都沒有睡好,早幾個小時就開始催我了,結果現在等這麼久....

 

 

 

「是啊~第一趟班車還要五分鐘才來呢!」我心裡OS....

 

 

 

終於車來了,我上車。開車的是一位很年輕的小伙子,他等我上車之後就轟轟地把車開走了。我說:「喂,司機先生,下面還有兩位老人呢!天氣這麼冷,人家等了很久,你怎麼不等他們上車就開車?」

 

 

 

那個小伙子很神氣地說:「沒關係的,那是我爸爸媽媽!今天是我第一天開工,他們來看我的!」

 

 

 

我突然覺得似曾相識的感覺....到辦公室看到爸爸發來的短訊後,忍不住哭了:「乖女兒,媽媽說,是她不好,她一直沒有睡好,很早就醒了,擔心你會遲到。」

 

 

 

忽然想起一句猶太人諺語:

 

父親給兒子東西的時候,兒子笑了。

 

兒子給父親東西的時候,父親哭了。

 

 

 

這一生能讓你欠太多的,而且不求回報的只有父母,不要抱怨父母的嘮叨…… 多多體諒他們、感謝他們、關心他們!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
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
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