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姆·鄧普生下來的時候,只有半隻腳和一隻畸形的右手。父母從來不讓他因為自己的殘疾而感到不安。

 

結果是任何男孩能做的事他也能做,如果童子軍團行軍10哩,湯姆也同樣走完10哩。

 

後來他要踢橄欖球,他發現,他能把球踢得比任何在一起玩的男孩子遠。

 

他要人為他專門設計一隻鞋子,參加了踢球測驗,並且得到了衝鋒隊的一份合約。

 

但是教練卻儘量婉轉地告訴他,說他「不具有做職業橄欖球員的條件」,促請他去試試其他的事業。

 

最後他申請加入新奧爾良聖徒球隊,並且請求給他一次機會。教練雖然心存懷疑,但是看到這個男孩這麼自信,對他有了好感,因此就收了他。

 

兩個星期之後,教練對他的好感更深,因為他在一次友誼賽中踢出55碼遠得分。這種情形使他獲得了專為聖徒隊踢球的工作,而且在那一季中為他的一隊踢得了99分。

 

然後到了最偉大的時刻,球場上坐滿了66千名球迷。球是在28碼線上,比賽只剩下了幾秒鐘,球隊把球推進到45碼線上,但是根本就可以說沒有時間了。「鄧普生,進場踢球!」教練大聲說。

 

當湯姆進場的時候,他知道他的隊距離得分線有55碼遠,由巴第摩爾雄馬隊畢特·瑞奇踢出來的。

 

球傳接得很好,鄧普生一腳全力踢在球身上,球筆直地前進。但是踢得夠遠嗎?66千名球迷屏住氣觀看,接著終端得分線上的裁判舉起了雙手,表示得了3分,球在球門橫杆之上幾英寸的地方越過,湯姆一隊以1917獲勝。

 

球迷狂呼亂叫,為踢得最遠的一球而興奮,這是只有半隻腳和一隻畸形的手的球員踢出來的!

 

「真是難以相信。」有人大聲叫,但是鄧普生只是微笑。他想起他的父母,他們一直告訴他的是他能做什麼,而不是他不能做什麼。

 

他之所以創造出這麼了不起的記錄,正如他自己說的:「他們從來沒有告訴我,我有什麼不能做的。」

 

永遠也不要消極地認定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首先你要認為你能,再去嘗試、再嘗試,最後你就會發現你確實能。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