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早期股市好手陳逢源生前最有名的一句話是:「賣股票時,記得留一點給別人賺。」
股市是不講情面,不留餘地的投資市場,為什麼要留一點給別人賺?其實,留一點給別人賺,正是給自己賺錢的機會,要留給別人賺錢的機會,你才能出脫手中的股票,立刻取得現金;留一點給別人賺,別人才會接手你可能遇到的股市風險。
我很喜歡一句話: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人際關係中,留一點給別人的觀念十分重要,不要小看留一點的力量,往往就是他人回報的核心關鍵。或許你不在乎留一點,甚至全然不留,但是你敢保證當你需要別人留一點給你的時候,別人會留一點給你嗎?
 
有人說,這是爭「全贏」的競爭世紀,絕不能給對手留一絲餘地,留一點給別人不正是給別人趁虛而入的機會?
我個人倒有不同的見解,我認為只要有實力,哪懼怕對手趁虛而入,除非自己心虛,沒有足夠的條件與能力,所以何不大方點,留一點給別人?因為留一點給別人,說不定別人會給你更多。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洽詢佳威企管演講邀約~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