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來臨時,兩顆種子在肥沃的土壤裡開始聊天。其中第一顆種子說:我一定要努力的長出芽,運用溫暖的陽光補充養分;而且要向下紮根,這樣才能在下雨時充分吸收水分,讓自己長成一棵強壯的樹。

 

第二顆種子聽完,則說道:世界不可能這麼完美,我沒那麼樂觀。你想想看,如果我們向下紮根,可能會撞到岩石,讓自己受傷。

 

如果我們用力向上長芽,也可能被柏油馬路擋住出路。如果我們很幸運能長出幼芽,難道蝸牛不會把我們吃掉?等到我們開花結果,只怕小孩子會把我們連根拔起…我看還是等到能確保更安全的時候,再做打算吧。

 

他們倆無法達成共識,只好分道揚鑣。第一顆種子努力向上成長,最後變成一棵小樹。而第二顆種子卻繼續瑟縮在土壤裡。

 

幾天後,一隻公雞在院子里東啄西啄,這顆種子就不幸的進了公雞肚子裡。

 

很多人都在探討為什麼有些人的日子可以過得很快樂自在,沒有遺憾,而有些人卻怨天尤人,抱怨自己生活毫無新意。

 

我想最重要的關鍵,就是一個人是否願意冒一些風險,嘗試去做自己沒做過、或不拿手的事。不論做這些事是成功還是失敗,都可以從做的經驗和體會中成長進步。

 

五十年代一位名叫佛羅倫斯的法國女生要挑戰橫渡英吉利海峽,她從法國出發,從白天游到黑夜,越遊越怕,越來越覺得體力不支,最後痛苦萬分的放棄挑戰。

 

船上水手救她上來時都替她可惜,因為佛羅倫斯只要多遊一小時,就可以抵達目的地。成功就在不遠處,可惜她沒看到。

 

第二年她繼續挑戰,這回佛羅倫斯游到了英國。她一路上都想像著自己游到英國的那幅美好畫面。

 

儘管體力同樣不繼,海水同樣冰冷,而且四周黑漆漆,但她認清了方向就一直往前遊,不去理會到底是天黑還是天亮,專注的遊,終於到達彼岸了!把注意力放在追求成功的願景,居然可以幫助我們克服這麼大的挑戰。

 

人類最大的限制就是自己,尤其是自己對未知的恐懼。

 

想要跳舞到一流的水準,就要盡情的跳,跳到好像沒有人在看似的淋漓盡致。想要充分體會愛情的滋味,就要勇敢的去愛,愛到好像從來沒有在愛情中受過傷。

 

想要當一位卓越的服務員,就要勇敢的接觸客戶說服客戶,信心十足的好像從來沒有被客戶拒絕過。這能這樣全力以赴的做每一件事,人生就可以很精彩!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