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上主管有時是種機遇,所以很多人是在當上主管後才再學習如何當主管,也因此有很多人當上主管之後沒多久就因無法讓部屬信服自己自認為不適合當主管而自請辭去主管職,或是在主管試用期未達到上級要求績效而被拔除主管職。

當主管要學要會的東西很多,首要要建立自己的領導魅力,怎樣叫做領導魅力呢?領導魅力並不是以性別、學歷、資歷、外貌….等等條件來評斷,通常我們會認為領導魅力就是會讓部屬願意不計較跟隨你做事的主管核心能力,千萬不要想說有獎賞權就擁有領導魅力喔!

一個好的領導者有可能很和顏悅色也有可能要求很嚴格,但是都會散發出一種正向磁場,讓部屬覺得跟著他有可能變得更好,在處理事情上具備公正性、公平性與不偏頗,讓部屬信任他、相信他所做的決定。

對於大家所在乎的利益,有領導魅力的領導者會願意先付出、帶頭做,當有成果展現時也願意將榮耀分給團隊成員不居功,因為帶頭做所以部屬願意跟著付出,因為願意分享,所以部屬相信只要努力做,領導者不會虧待他。

在領導魅力逐步展現的時候會面臨許多挑戰,包含:人員會懷疑表現出來是真的還是裝的?是一時的還是持續性的?當中也有很多時候會出現兩難情境考驗領導者的毅力與決心,當然也可能出現許多謠言、八卦抨擊領導者,但是只要願意持續做對的事情,您會發現會有愈來愈多的人員支持您的所作所為。

佳威企管專屬領導統御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