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各行各業都在強調以客為尊、客戶滿意,尤其是服務業需要大量面對面接觸各式各樣的客戶,更需要著重客戶服務。

客戶服務顧問在為服務業客戶進行企業訓練與企業輔導時常會有企業主與自己訴苦說為什麼之前花了大筆教育訓練經費找了許多企業顧問為員工進行教育訓練,但是都沒有達到他所預期的效果與客戶服務滿意。

未達預期期望原因很簡單,當中有幾個關鍵因素說明如下:

輔導顧問狀況:

進行企業訓練、輔導的客戶服務顧問是否具備實務經驗與專業能力,是否可以將訓練與實際作業結合改善,而非只是強調顧客為重唱高調。

企業資源狀況:

有時候顧問常遇到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少吃草的企業,希望用最少資源獲得超出最大極限的利益,例如希望以一天的客戶服務訓練課程將公司全部同仁脫胎換骨成為優質客戶服務企業,這個就算是神仙來也做不到呀!

企業文化狀況:

教育訓練改變學員觀念、提升學員技能,但是回到工作場所中如果工作文化沒改變,這些種子學員剛受訓回來滿腔熱血會被冰冷的環境所澆熄,所以變成學習歸學習、做法仍照舊的狀況產生。

要做好客戶服務需要內外兼修,透過內部建立客戶服務共識與要求再加上找到適合的客戶服務講師,並且願意持之以恆改善,相信公司正向實質改變,指日可待。

佳威企管專屬客戶服務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佳威企管服務禮儀講師已培訓超過3萬名服務人員/服務主管/客服人員/客服主管/服務志工,歡迎洽詢相關服務禮儀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