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人之間的距離,應該要保持著多遠呢?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說的不只是行車上應注意的安全,還有人際關係上,也應該保持距離。

 

距離太近,連對方的小瑕疵都看得清清楚楚,易為小事爭執、嫉妒;距離太遠,會看不清楚對方的善意,感情也易在猜測中消逝。只有保持著讓雙方舒適的距離,自己持有一些小祕密、產生一點點神祕感,才是最好的距離。

 

好朋友間常因過度信賴而納為知己,無話不談,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因此,常聽同事間訴說著自己或親友的遭遇,如:被最好的朋友倒會,捲款潛逃;姐

妹淘橫刀奪愛搶走了自己的男朋友,徒留傷感;家裡遭小偷,竟是最信任的親友所為……

 

「小人之交甜如蜜,君子之交淡如水。」愈來愈覺得古人說的話很有道理。

 

人和人間的距離端視心中的尺度而定,我相信,只要在交友時留一點空間給別人,留一點思考給自己,尊重別人同時也尊重自己,對人露出友善的微笑,但不要求別人有所回饋,這樣子的距離,可以減少自己受傷的可能,也可以減少讓人傷害自己的機會。

 

資料來源:網路管理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