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兒子、女兒,目前念小學二年級和一年級,他們從小到現在,都沒喝過汽水、可樂,也沒有玩過電動玩具;而這半年來,他們也幾乎沒看過電視卡通。

天啊,那他們平常都在幹什麼呢?哈,他們竟然迷上了「看籃球」轉播,而且,我也帶他們一起到籃球場看現場比賽。因為我太太是籃球迷,所以兒子、女兒都被「感染」,而為籃球瘋狂,甚至連哪些明星球員叫什麼名字、穿幾號球衣,都記得一清二楚。

那天,寒流來襲,我們全家四人又到體育館看籃球賽,其中一場,是對戰紀錄保持十場全勝的「裕隆隊」與未曾贏過一場的「台銀隊」。兩隊交鋒,真是實力懸殊、情勢一面倒,因為裕隆隊國手很多,也是去年的冠軍隊;而台銀則是一路輸到底,台語說「輸到脫褲子」,真是沒有多少球迷想看

然而,球場上的比賽,人人都是有機會的,沒有永遠的贏家與輸家。在氣溫驟降到十度的低溫中,台銀隊的「哀兵」們,各個都豁出去了,莊曉文手感超好,居然全場飆進了八記三分球;而控衛吳永仁,也神乎其技地射進五個三分球、十次助攻,逼得裕隆隊屢屢叫暫停。

媽呀,超級強隊怎麼會打成這樣?裕隆教練李雲光在賽前還在黑板上寫著「積極認真、不要輕敵」;可是,一場穩贏的比賽,卻因球員太過輕敵,防守鬆懈、不扎實,搞成「一路落後、苦苦追趕」的窘境。

最後,裕隆隊雖全力反撲,但命運女神卻選擇站在「弱小台銀」這一邊,終場台銀大爆冷門,以七十九比七十六,撂倒「天敵」裕隆;而台銀全體球員都在球場上像發瘋似地「狂呼、吼叫」,興奮不已!

不冷、不冷,在十度低溫中打球,只要有信心、有士氣,大家目標一致、將士用命,即使溫度超冷、但手感超熱,「天敵魔咒」也有破功的時候啊!只是,我小女兒是裕隆隊的球迷,看見裕隆意外輸球了,哭得唏哩嘩啦的,一路上,小臉蛋淚眼汪汪地回家。

人生豈不也像是一場球賽?只要有信心、有勇氣、全力以赴,沒有永遠「吃敗仗」的!你我的人生,也有「破除魔咒、撂倒巨人」的機會,一定可以讓我們的生命來個「大逆轉」啊!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