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旅館擔任客房部經理,老客戶士凱常因為出差住在這裡。會對士凱的印象特別深刻,是因為他有個小習慣,就是在住過的房間中,總會留下幾張小紙卡,上面寫著一些鼓勵人的佳言名句,一開始我以為他是不小心忘記帶走,後來才知道,他是刻意留給之後住房的房客。

 

然而這些紙卡,總會在整理房間的時候被清理乾淨,有一天我忍不住問士凱:「為什麼老是留下小紙卡,難道不知道我們會清理掉嗎?」

 

士凱愉快的笑著說:「那有什麼關係!也許哪天,有一張被遺漏的紙卡,會讓拿到的人得到鼓勵啊!」知道士凱這般天真善良的心願,我也只能苦笑的搖搖頭,直到那一天,有件奇妙的事發生了……。

 

某個颱風夜,穿著一身便裝的慧珍隻身來到旅館,正好住在平常士凱住宿的房間。櫃臺人員提醒我,慧珍看起來面色不好,需多加留意。然而我只想著颱風的影響,沒有在意這些提醒。

 

颱風過後,旅館周遭環境一片狼籍,當我正忙著指揮收拾時,員工匆匆跑來告訴我,有通電話打來,表示是慧珍的家人,詢問慧珍是否有在此住宿,電話中說,她因為被最好朋友騙走所有積蓄,又替對方背書欠了許多債務,心情低落,已經失蹤好多天了!

 

我連忙會同樓層主管找到慧珍的房間,敲了門之後卻沒有回應,在慧珍家人的陪同下,我們緊急用備用鑰匙打開了房門。

 

進門後,只見房內一片凌亂,慧珍趴在窗邊的書桌上,似乎是哭著睡著了。當她的家人輕聲將慧珍喚醒時,我注意到她手上握著一張小紙片……,那不正是士凱留下的紙卡嗎!

 

原來,慧珍躲在房間裡暗自哭泣,把桌上的面紙用完後,發現面紙盒的最下方有一張小紙卡。上頭寫著:「我們遭遇各樣的困難,卻沒有被壓碎;常有疑慮,卻未嘗絕望;有許多仇敵,但總有朋友;常被打倒,卻沒有喪亡。」

 

慧珍說:「看了這張紙條後,覺得好溫暖,哭著哭著,竟安心的睡著了,我好久沒有睡得這麼舒服了……。」結束了這場虛驚的幾天後,恢復精神的慧珍,前來向旅館表示謝意,同時問起那張小紙卡的來歷。在知道士凱這個人後,便表示想和對方道謝。

 

就這樣,兩個人開始有了交集,漸漸擦出愛的火花,並在今年步入了結婚禮堂。

 

我完全沒想到,士凱善意留下的小紙卡,不僅帶給一個陌生人希望,也為他自己尋得美麗的太太。

 

這件事後,我開始以旅館的名義,在房間不同角落放上小卡片,上頭寫著鼓勵人的句子,居然有許多房客紛紛詢問可否將卡片帶走,並開心的表示以後還要再來。小紙卡竟也讓旅館的業績蒸蒸日上呢!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