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主管心裡其實很矛盾,帶到能力弱的部屬自己累得要死,感覺像是老牛推車要推推不動,但是帶到能力強的部屬又擔心部屬如脫疆野馬無法駕馭,主管應該要如何駕馭能力強的部屬呢?

一般主管寧願帶能力弱的部屬而不願意帶能力弱的部屬,主要是擔心部屬會取代自己,但是換個角度想如果自己是老虎,有了能力強的部屬不就是如虎添翼嗎?

所以主管自己能力需要更增進,讓這類型部屬能夠認同主管願意聽主管指示,如果主管能力不足時就需要培養主管氣度願意接受部屬批評與傾聽意見。

帶領教導能力強的部屬不在於教導專業技能,因為這類型部屬在這方面能力應有一定以上的專業水準,要教導他們的部分需偏重於職場工作倫理、職場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

因為這類型部屬恃才傲物,個性會比較衝,所以很容易堅持己見和他人起衝突,當有遇到衝突時,主管需要充當和事佬,協助解決衝突,並且需要在事後和部屬進行柔性溝通。

切記!這類型部屬通常是吃軟不吃硬,所以千萬不要用主管威權來逼迫他們服從,要帶領他們重情重理甚過重法,所以持續動之以情、說之以理,當他們認同你時會發現身邊有了得力的左右手,讓你在管理上輕鬆許多。

佳威企管主管培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主管領導統御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管理文章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