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朋友的媽媽,之前因為不好意思說要換假牙,一直帶著一副不合嘴的假牙,只有委屈自己,誰也不知。

 

有一天在公園運動時,聽同樣為假牙而苦的老朋友,說換了假牙後,吃東西那種快活的感覺。心想 : 目光不清,牙齒不健,活到老,難道就這麼等著回蘇州賣鴨蛋?

 

因而覺悟不再委屈自己,84歲的她以半年的時間,接受迷你植牙手術,從此不再三餐只喝流質食物,重拾吃花生的滋味,這讓她覺得非常開心,不但如此,這位老太太現在更愛笑了。的確,有品質的生活,從體貼自己的需要開始。

 

有不少長者,花自己的錢做想做或喜歡的事,還要在意別人的眼光或評價。

 

這樣,生命的品質一直出不了頭。

 

記得以前鄰居的阿公阿媽,每次巧遇他們準備出門去玩的模樣,問他們要上哪去玩?

 

他們卻總是說,「嘸啦,只是要去刈香啦!」

 

到廟裡刈香,是鄉鎮旅遊活動中,最好的替代字眼,也是真的去廟裡進香了,但他們總不好意思直言,自己是去玩的。好像去玩是不道德,或是逾越本分的事。

 

其實,尊重自己的意願或適度的表達,就是一種品質,喜歡就好,想玩就去玩吧!喜歡就值得去做!

 

別忘了,這輩子就只這一次,遇到好康的或是幸福的事,可別總是期待留給下輩子。有沒有下輩子,只有天知道!是吧?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