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投資,不是房子,不是股票,而是「人」;跟什麼人交往,跟隨什麼人,交什麼樣的朋友,其實就是你投資什麼人,而這,是對人生影響最大的。錢不會給人機會,房子也不會,只有人會給人機會,當人需要幫助的時候,只有人會幫人。

 

人生第二大的投資,是「時間」。每個人每天都只有24小時,你拿這24小時做了什麼,是你第二大的投資;你投資給了思考未來,還是投資給了電視,或是投資給與人交往,自然會有不同的回報。用你的月收入除以30天再除以24小時,你就知道現在你在財富上的每小時的價值。這是時間對你財富的回報。

 

人生第三大的投資,是「健康」,讓心靈和身體的健康和諧統一。身體是你一生的載體,想想看,船漏了要如何在海上快速航行呢?心靈的健康是正確處理複雜世界的基礎,如果沒有一個好的舵手掌握方向,再好的船隻也容易撞礁。

 

人生第四大的投資,是「選對行業跟對人」。俗話說「男怕入錯行」,其實現在的社會,男女都怕入錯行,這種錯誤是對上帝慷慨贈與的時間、身體、心靈的最大殺戮,深到生活每個細節中;選對行業卻沒有跟對領導人,也會是一種惋惜,箇中滋味只有自己才能體會。

 

人生第五大重要的投資,是「選對伴侶」。人是群居動物,必定存在於各種社會關係中,而伴侶是最近的關係;好的伴侶是相互協助發展的,是對瑣事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人,是心靈的港灣,是人生的加油站,也是風花雪月的美景畫面。好的伴侶不是無中生有、製造矛盾的。選擇怎樣的伴侶就會過上怎樣的大半生,這種選擇也一樣會深入到生活的每個細節中。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