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 佳威企管職場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工作輪調運用管理文章

 

企業經營須考量企業內部人才可用性、豐富性與整合性,企業運用工作輪調的想法,好的一面包含:培養內部重點人才、測試人才可塑性、提升人才跨領域思考能力、讓人才有建立戰功的機會、將重要人才做好事先卡位,為未來經營做好人事布局。

 

不好的一面則是包含:評估個人在原有工作不適任,考量此人在原有工作職務上可能造成的風險危害,政治/派系鬥爭等等,因此運用工作輪調解除公司管理困擾。

 

不論因為哪一種工作輪調造成自己需要離開原有職務,要把它當作一種轉變與累積能量的機會,不要因為被調離現職就馬上思考自己要離開這家公司的負面思想。

 

面對工作輪調首先須要調整自己心態,不論之前的年資、經歷、職務大小,進到新環境就要把自己當作新人,尊重工作倫理,讓該部門主管/同事/部屬願意接納自己,而不會一開始就對你排斥、排擠。

 

部門增加人員時,原會認為是生力軍有所幫助還是累贅增加負擔呢?取決於這位人員是否能夠快速發揮戰力,協助分擔部門工作、提升部門績效,所以要快速了解自己工作職務內容、所需能力與工作績效為何,在最短時間內讓自己了解狀況提升自己能力,符合職務要求,並且作出個人績效。

 

工作輪調可以培養我們第二專長外也是增加拓展人脈的機會,藉由這次輪調多與其他人接觸,學習他人優點,同時靜下心思考自己在上一個工作職務中有那些缺點/缺失也一併進行改善,讓自己更加提升職場價值。

 

佳威企管職場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工作輪調運用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