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小鎮上,一位寡婦經營了一間商店。她與小兒子生活一切都很平順,直到有天一塊美金丟失後,關係才開始發生變化............

 

母親將一塊美金放進收銀機,並與顧客外出辦事,當她回到店裡時,突然發現收銀機裡面的錢已經不見了!

 

她問小兒子:「你有沒有看到收銀機裡面的錢?」

小兒子回答:「我沒有看到。」

但是母親對此事一直耿耿於懷,認為她一定要好好教育她的孩子,不能說謊,不能偷竊。

 

母親說:「錢不會長了腿跑掉的,你只要承認錯誤,我就原諒你。」語氣中隱約地帶有強烈的質疑意味,小兒子也非常氣憤覺得母親誤會他,不信任他。從此在相處上就有了疙瘩 􀀸

 

十年過去了,小兒子一畢業就立刻搬出家裏,自立門戶,因著這樣的誤解,雙方的痛苦與日俱增。

 

有一天,有位從外地來的男子,在母親的店門口停下。

他走進店裡問著:「您在這個店裡工作多久了?」

母親回答說:「我這輩子都在這店裡服務。」

 

男子說:「我必須要告訴您一件往事;二十年前我還是個不務正業的流浪漢,一天流浪到您們這個鎮上,肚子已經好幾天沒有進食了,我偷偷地從您這家店的後門溜進來,並且將收銀機裡面的一元取走。

 

雖然時過境遷,但對這件事情一直無法忘懷。雖然一塊錢是個小數目,但是深受良心的譴責,使我必須回到這裡來請求您的原諒。」

 

說完事情的原委後,男子驚訝地發現母親已經熱淚盈眶,並語帶哽咽地請求他是否也能到隔壁巷子的商店將事情再說一次呢?

 

當這男子走到另一間商店說完故事以後,他驚愕地看到兩人在商店門口痛哭失聲、相擁而泣。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