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的傲慢,時常覺得自己比黑人優越,黑人受教育較少,大部份也比較窮困,所以有種自卑感。

 

有一天,有一個黑人小孩,呆坐在公園一角,看著白人小孩在玩氫氣球,他們把五彩繽紛的氫氣球縛上長線,令氣球在天空中飄揚。

 

當那群白人小孩越走越遠,黑人小孩閃閃縮縮地走向賣氣球的老伯,他說:「我要買一個黑色的氣球。」

 

老伯面有難色,說道:「我沒有黑色的氣球賣給你。」

 

說罷看見小孩神情失望,就跟著補充說:「你可以等一會,我用黑顏色筆替你塗一個。」

 

幾分鐘後,小孩接過黑氣球,把氣球縛上長線,發覺氣球可以和五顏六色的氣球一樣升上天空,

 

高興得叫起來說:「原來黑色氣球也可以高飛!」

 

老人了解這黑人孩子心裡真實的感覺.........在那個年代,黑人小孩總是被鄙視,被輕看。

 

因此老先生將這些黑色汽球一把拿起來,釋放入天空,就像其他彩色的氣球一樣,高高的飛上天,並消失在天邊。

 

「孩子,雖然這汽球的外表並不出色,但是能讓這氣球高飛的,並不是他的外在,乃是他內在的能力,是這內裡的能力讓氣球越飛越高。」

 

一個人能否成功,並不在於外表和膚色,而是在於內在的信心和努力。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