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會覺得周圍的事情很不順利,有太多的思考和衝動,總覺得自己可以有更大的發揮,卻困於一個不利的環境怨天尤人。其實就算不能改變不利的環境,但是我們可以培養自己適應逆境的生存能力。

 

對環境抱怨,對現實不滿,給自己種種的不作為找理由找藉口,對不勞而獲一直心懷僥倖不想努力,這些是個性的懦弱面在作祟。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修身、齊家、治天下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只有先做好了自己,我們才能考慮更高層次的追求。

 

許多人埋怨社會的不公平,當我們為生活忙碌的時候,當我們遭遇一次次的失敗時,心中有的只有抱怨憤恨而不是感恩。為了最基本的溫飽問題拼命奮鬥,掙扎在高消費、快節奏的高強壓力下,怎樣生存下去是每天要思考的問題。看到別人高高在上的成就會心理不平衡,覺得自己永世不得翻身。

 

上帝其實是公平的,當你失去一樣的時候,注定要得到一樣,關鍵是用何種心境去看待事物的雙面性。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並不是一種消極的避世哲學,而是告誡我們遇到生活壓力、重重挫折時用平靜的心去對待。

 

真正的偉大、優秀皆始於渺小,再美好的理想都起源於思想的一點微弱的火光,成功者都曾歷經重重磨難。無論順境抑或逆境,我們都可以從壓抑、鄙視中推測好運的來臨,沒有希望的人是因為他不相信希望的來到!

 

再偉大的人,也只是凡人,也會有情緒不佳、事業不順的時候。但每個人的工作、行業都有一定的突破點,我們無須花太多時間在抱怨、哀嘆上,而是要積極尋找這個環境的突破點。

 

一旦找到了,就要用堅持不懈的毅力去達成目標,並做到傑出,另一個好的機會就一定就會出現。就像在黑暗的洞中摸索,一旦找到突破的洞口,一個充滿陽光、自由的天地就會出現在你的面前。

 

突破的洞口,一個充滿陽光、自由的天地就會出現在你的面前。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