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之間,多一份理解就會少一些誤會;心與心之間,多一份包容就會少一些紛爭。不要只以自己的眼光和認知,去評論一個人,判斷一件事。

 

不要苛求別人的觀點與你相同,不要期望別人能完全理解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和觀點。

 

人往往把自己看得過重,才會患得患失,覺得別人必須理解自己。

 

其實,人要看輕自己,少一些自我,多一些換位,才能心生快樂。所謂心有多大,快樂就有多少;包容越多,得到越多。

 

不要背後說人,不要在意被說。一無是處的人沒得可說,越是出色的人越會被人說。

 

世間沒有不被評論的事,也沒有不被評說的人。別人的嘴我們無法去控制,但我們可以抱一顆淡然的心去看一切紛擾。

 

心靜才能聽到萬物的聲音,心清才能看到萬物的本質。沉澱自己的心,靜觀事態變遷。與人相處,需要講究方式方法。有些事,需忍,勿怒;有些人,需讓,勿究。

 

嘴上吃些虧又何妨,讓他三分又如何。人人都需要被尊重,人人都渴望被理解。水深不語,人穩不言。

 

學會淡下性子,學會忍住怒氣面對不滿。事事不能太精,太精無路;待人不能太苛,太苛無友。

 

懂得退讓,方顯大氣;知道包容,方顯大度。

 

己之短,不可藏,越藏越短;己之長,不可揚,越揚越少。得意時莫炫,失意時莫餒。

 

花無百日紅,人無百日衰,三分靠運,七分靠己,努力過就好,盡了心就行,結果不是最終的目的,過程的體會,才是最真的感悟。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