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人相處,靠的是心 ,不是嘴。

 

做人,最重要的是,心懷善意,嘴下留情。

 

嘴下留情,就是不在亂論他人是非不傳他人謠言,不在背後議論別人是非,是一種教養。

 

禍從口出,管住嘴,守住心,不要搬弄是非,多做事少說話。

 

別人的議論聽著就是了,能不插嘴就插嘴,別把這當成談資與人八卦。

 

「不就是開個玩笑,你還當真了?」

「就為了這點小事,幹嘛發這麼大脾氣?」

「連個玩笑都開不起,小氣。」

 

生活中,這樣的對話常常有之。

 

有些人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打著開玩笑的旗號傷害他人。

 

當被人表現出不滿時,不僅不反思自己的過錯,反而埋怨他人心眼小。

 

這種人,不是性格直爽,是自私自利,討厭至極。

 

各種滋味,只有自己能體會。所以做人,請一定嘴上積德。嘴下留情,就是把刻薄當直爽!

 

「我說句實在話……」

「我說話難聽,你別在意」

「我性子直,也沒啥壞心」

 

開頭的話,都不是什麼好話。

 

性格直爽沒感覺出來,刻薄卻是實實在在的。

 

真正有修養的人,說話都是溫柔細緻的,怕傷到你的痛處,怕不小心戳痛你的傷口。

 

為人處世,最重要的是嘴下留情,不僅僅讓別人感覺舒服,也是為自己積攢福氣。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