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對夫妻婚後不久,丈夫的缺點馬上暴露出來了!性子急,動不動火冒三丈,一點小事便臉紅脖子粗。憤怒時,拍桌子,罵人,摔東西都是常有的事。

 

每次,當丈夫衝著她大喊大嚷,她不爭執,也不辯解,只默默地轉身,到廚房裡,倒一杯白開水。杯在手中,熱氣裊裊上升,她靜靜看著,眼裡含著淚花。

 

杯中的熱氣淡下去時,十分鐘過去,水涼下來。

 

他在她身後喊得口乾舌燥,她將水輕輕遞給他,說:「喝點水吧!壓壓火。」

 

他端起杯子一飲而盡,火氣也隨著澆滅大半。

 

等他真正平靜下來時,她才會跟他一一理論:「何必發那麼大的火呢?傷人傷己,那件事不是應該那樣的嗎……?」

 

他心服口服地聽著。遇事發火,已經理虧三分,況且她說得有理有據。冷靜下來一想,其實老婆講得不無道理,爭取下次改正。

 

沒過幾天,這樣的情形再上演一次。他依然控制不了自己的壞脾氣,又臉紅脖子粗地;對她大吼大叫

 

她依然不說話,默默忍受著,含著淚,倒一杯熱的白開水,等著十分鐘過去,用水澆滅他的火。

 

他憤怒的吼聲,鄰居們也都為她抱不平:「怎麼忍的下那麼大的委屈呢?」

 

她想了想,說:「因為愛他,也就能容忍別人容忍不了的缺點。」

 

鄰居聽了,唏噓不已。

 

這段話之後傳到了丈夫的耳朵裡,他愣了一愣。

 

從未想過,他發火時,她要怎樣忍耐?她要承受多大的委曲?一杯開水涼下來的時間裡,她要用多少愛,來抵制傷害?

 

他對她發過多少次脾氣,他傷害過多少次自己深愛的人,他記不清了。

 

下次他再想發火時,他不等她轉身,自己先大步走進廚房,倒一杯白開水。杯在手中,熱氣裊裊上升,他看著,等著,十分鐘過去,將水一飲而盡,火氣消下去。

 

她在一旁詫異地看著。

 

大家看到他越來越多的變化,臉上笑盈盈的,家裡總是傳出朗朗的笑聲,在公司裡也與同事的關係更融洽了……

 

許多年過去了,一天傍晚,他與她在夕陽下散步,遇見一位多年不見的老友。

 

老朋友吃驚地看著,問那位總是火冒三丈的朋友:「你怎麼變得慈眉善目了呢?」

 

三個人笑了起來,丈夫跟朋友講一杯白開水的故事,講十分鐘的愛情歷程。朋友連連點頭,他們已將那十分鐘的愛情,綿延成了一生。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