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洲西部的岡比亞是全世界最窮的國家之一,境內覆蓋著無邊的草原,170萬國民過著清苦的牧民生活,他們放羊牧馬,奔波勞碌,卻經常食不果腹,還要忍受各種傳染病的威脅。

 

2010年6月,一名德國青年多姆帶領一支醫療隊來到了岡比亞。多姆是一位優秀的傳染病醫生,一天他在為病人進行手術時,沒電了,正當多姆一籌莫展之際,突然發現外面竟然一片光明。

 

在看清那些發光的事物時,多姆不禁目瞪口呆,原來,那竟然是一片片還沾染著泥土的小草。

 

借助小草發出的光亮,多姆順利完成了手術。 

 

事後,他了解到,這種草叫做燈草,草的葉瓣上長著一種叫做綠熒素的晶素。每到夜間,葉瓣上的綠熒素就會閃閃發光,好像在草叢裡裝上了無數只放光的“燈”。

 

在“燈草”集中生長的地方會亮得如同白晝,周圍的一切都看得很清晰。即使將這種草割下來曬乾,在黑暗中它也能閃光很長一段時間才漸漸“熄滅”。

 

因為“燈草”能發光,當地居民就把它移植到屋門口或院門口,作為晚上照明的“路燈”用。

 

燈草讓多姆興奮不已,在醫療隊結束工作準備返回時,他毅然留了下來,專門研究這種奇特的植物。

 

很快,他發現這種草不僅能發光、能食用,生命力還極強;而且外形小巧,碧綠蔥蘢,十分美麗。

 

接下來,他開始仔細研究燈草的生長環境、生長周期等。半年後,他帶著一盆精緻的燈草回到了德國,當他捧著閃閃發光的燈草出現在柏林街頭時,所有路人都投來了驚奇的目光。

 

不久後,多姆在柏林開了第一家燈草禮品店,為了得到更好的燈草,他在岡比亞建立了工廠,專門培植燈草,因為了解岡比亞人民的貧苦,給工人們開出的薪金極高,經常運送食物和藥品給當地人。

 

一株株小草就這樣改變了多姆的人生,你發現人生的燈草了嗎?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