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每個人都想優雅從容地過日子,不過生活中卻總不免偶發一點小事,令人焦躁不已、變得情緒化。

 

遇到這些狀況,很多人儘管會在心中叮囑自己「不能這樣,要控制好情緒」,但卻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愈控制不了就愈煩躁,於是最後變成情緒大暴走。

 

在那些曾經淺嘗成功滋味最後卻以失敗收場的創業者當中,最典型的結局就是眾叛親離,身邊的人一一離他而去。

 

做生意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稍有不慎便會遭逢挫敗。

 

有些創業老闆一遇到挫折就變得很煩躁,恣意將情緒發洩在員工身上,認為

「我拼了老命在想辦法挽救,你們卻什麼事都沒幫」。

 

不過事實上,員工也努力想要提供解決辦法,但面對老闆的歇斯底里,身為下屬根本什麼建議都說不出口。

 

這種情況同樣會發生在經營愛情上。

 

情侶吵架絕不會只是單方面有錯,但如果其中一方失去理性就可能生出許多負面效應,認為只有自己深受委屈、對方絲毫不體貼自己,認為「你根本不知道我為你做了多少!」、「你為什麼老是聽不懂我的話!」,兩人之間的感情肯定會玩完。

 

焦躁的情緒可以說是一顆自爆彈,會將好運炸得遠遠的。

 

發生問題時,只要雙方保持情緒穩定,作理性溝通,兩人之間的關係反而會更提升且漸入佳境。

 

不論遇到任何狀況,請記得:心情要穩定,對人要微笑。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