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棄並不是懦弱,是戰略技巧。

 

當你面前擺著可能會吞噬你一生的報告或工作,就放棄吧。

在高等教育這個高壓環境中,遇到問題時,埋頭苦幹還不夠,你得學著用聰明的方法分配寶貴的時間。

面對困難的問題或費力的事情,試著用合理的方式著手—別忘了,重要的工作往往費時費力。

然而,當你再怎麼努力也無法解決問題,當你再怎麼分配時間也會被恐怖的工作吞噬時,就放棄吧。

這不代表你要想也不想就放棄,你可以約主管談談,或找同事聊聊,請他們幫助你解決這個無法解決的問題。

或者,你可以在一段合理的時間內逐漸減少,你在那項工作中的參與,適當地清空你的日程表。

來看看幾個範例,以此說明何時該放棄,何時該堅持。

假設你在準備很重要的提案報告,你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還是寫不出合適的提案內容。

首先,找主管或組員分擔,然後去做其他的事情,別一頭熱地熬夜苦思,這樣你不但寫不出來,還會累死自己。

所謂生產率高的工作,就是能在一段特定時間內有效率地完成的工作。

如果一項任務沒有可見的終止期限,或者投資大量時間卻只能收穫小量的成果,你就必須放棄。

學會放棄,就是學會清除生產率低的雜事,讓你最佳化利用時間完成你想做的事。

這是你應該培養的技能。記住,策略性放棄並不是怯弱,而是明智的生活管理。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