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的難題,反映了舊時的記憶和創傷很多人問,真的有因果報應嗎?業力到底是什麼呢?

觀察周圍的朋友和自己,發現:所有讓你不舒服的關係和發生在你身上的不愉快的事,都是專門為你量身打造的。

也就是說,我的問題,在你那裡不會造成困擾;而你的問題,對我來說真的不是個事情。

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我們的人生就是一個不斷學習和成長的過程,而生命中遇到的那些人、事、物,都是來幫助自己成長的。

因此,每當我們說:「為什麼我這麼倒楣,遇到這樣的人?為什麼我這麼不幸,碰到這樣的事?」其實,如果靜下心來回觀一下自己,你便會發現,不是有緣不會相會──這件事或這個人,就是直搗你的罩門而來的。

後來真的發現,每個人在生命中所遇到的難題,真的是專門為了針對你的內在需要被喚起並療癒的那部分而設計的。

所以,會問有沒有「因果報應」的人,一定是卡在某件事或是與某個人的關係當中煎熬的人。

會在乎「業力」的人,也一定是莫名其妙被卡在一個痛苦的情境裡面脫不了身的人。

無奈之餘,他們會問:「這是不是因果業報啊?我上輩子做了什麼,或是我欠了什麼,要遭逢、面對這樣的事?」

其實,這樣的問法是無力的、被動的、脆弱的。

你不如這樣問:「這件事,這個人,反映了我舊時的什麼記憶和創傷?我現在應該如何去療癒它?」這才是正確的問法!

為發生在你身上的事,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願意放下責怪、埋怨、罪咎,而坦然面對這件事或這個人從「如何讓這件事能夠發展得更好」、「如何彌補這件事的缺失」、「如何讓雙方都能夠更好過」的觀點去處理這件事。

如果當中有和你對抗的一方,那就放過對方吧。

只是集中精力和注意力,花時間在你可以「做」的事情上。

回頭看看自己,回來承擔所有的責任,放過那個人,放下那件事。雲淡風輕地過──日──子!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