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底是不是明天?」

保羅問,五歲,正要去幼稚園的路上。

說到時間這件事,孩子們可實際了。過去?未來?他們只有現在立刻或立刻馬上。完畢。從呱呱墜地那刻起,他們就要求現在喝奶、現在換尿布或現在睡覺,當然還有現在就抱抱,立刻馬上。

想當初,因為動作不夠「馬馬馬馬馬上!」而爆出的嬰兒狂嚎,至今仍像耳鳴一樣,在腦中揮之不去;即使哭聲每每稍後漸息,仍感覺到,在孩子出生的頭一年裡,生活似乎沒有時態的存在──不單指文法上的意義。

何時是昨天?何時又是明天?還有,大人說的「下個星期」到底是什麼意思?幼稚園孩子對這些真的很難理解。奇怪啊,睡個午覺起來,為什麼還是同一天?

通往自己的內在,找尋當下的幸福

為了找出能讓我們未來感到幸福的祕方,首先,得積極掌握現在。唯有如此,我們才能更深入認識自我,明白自己已經創造了豐盛的人生,並對一切心存感激。

僅僅體會這些,便能讓我們生出新的力量與信心,並從容自在地面對未來之路。

至於,該如何找到通往自己感覺、想法的入口,則因人而異。

巴西暢銷作家保羅‧科爾賀(Paulo Coelho)的方法,是去沖個澡。腦力激盪訓練專家安雅.艾伯茲(Anja Ebertz)信誓旦旦地說,吹頭髮能讓她找到靈感。而創立服裝品牌Mongrels in Common的兩位設計師,莉薇亞‧西門耐斯‧卡立羅 (Livia Ximénez Carrillo)與克莉絲汀‧普魯斯(Christine Pluess),則在一陣忙亂、解決許多難題後,喜歡緊閉窗戶並關掉電視,以最平靜的心情為自己塗指甲油。

你也可嘗試靜心與瑜伽,後來發覺,做韻律球訓練最能幫助自己集中意念,因為那過程是一種不穩定的狀態,只要眼神稍微飄移,思緒一絲絲渙散,馬上就會狠狠地跌坐到地板。

但以上這些做法,無論哪一種,都有一個共同點:幫助我們放下,遠離負面思考、情緒及壓力。再說,這是不限時間、地點,人人都能做到的。

試著把日常生活當做呼吸那樣自然,無論是準備餐點、散步、吸塵打掃、唱歌、跳舞或作畫,我們都可以全然敞開感官,身處其中。

去沉浸在每個細節裡,放鬆覺察自己的情緒與思考。不強迫,也沒有任何催促與急切,就只是放手、順服。然後,我們不知不覺地感到自在,重新成為自己的主人,並能再度體驗,什麼叫做「活在當下」。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