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不是差勁到無可救藥,你的朋友裡一定至少有一個這樣的人:只要把事情交給他,你就放心。

即使最後也不一定能達標完成,但只要他接手,至少這段時間你就可以安心地放下這件事。

我們都喜歡跟這樣的人做朋友,但很少有人想過自己成為這樣的人,讓別人更願意和自己結交,更願意與自己合作。

這樣的人或許可以用兩個字來形容:可靠。

那麼「可靠」這種特質該如何養成?

不給過度預期

所有事情能就是能,不能就是不能,試試就是試試,界限分明。

有重要機會的時候,不必過於謙遜,但若是受人之託,就不能因為想讓別人認為自己很厲害,於是先享受一波情緒上的優越感,進而給予他人過度的預期。

如果一個人給你的是正確的預期,例如某件事不一定能做好、某個機會不一定能賺到錢、自己跟某個關鍵人並沒有那麼熟識等等,那麼就算虧損也好,沒成也罷,最多只是預期是否兌現的問題。

因此,別人判斷你是否可靠的重點在哪裡?不是最終的結果如何,而是結果是在預期之上還是預期之下。

讓對方獲得掌控感

當你跟人合作時,希望對方信任你、對你放心,你就得確保事情始終在對方的掌控之中。

一個可靠的人,時時都能給予對方掌控感,讓對方可以根據現在的進度,從容不迫地安排自己的下一步行動。

可靠是一種整體氣質,它藏在可靠的人自己都不一定能注意到的習慣之中。你能說出朋友中誰比較可靠,

但你不一定說得出他在什麼事情上讓你覺得很可靠。

人們會忘記你說過的話,會忘記你做過的事,

但不會忘記對你的整體感受,這種感受,是在一次次的交互中匯聚而成,你做事的習慣,最終會匯聚成一股氣質,影響到你能獲得的機會和未來的軌跡。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