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上主管除了代表薪水增加外,也代表公司給予你的權利和責任都增加了,有些主管贏得部屬尊重,有些主管卻是讓部屬在背後說得一無是處,你認為自己在部屬的眼中是怎樣的主管呢?會是下列這些類型的主管嗎?
  一板一眼型主管
    通常這類型主管認真負責,會努力執行上級主管交代任務,但是因不會變通,所以會讓部屬覺得只要聽主管只是做就好了,也讓部屬覺得公事公辦,因此較難與部屬打成一片。
  八面玲攏型主管
    這類型主管喜歡與人打交道,也很容易和別人打成一片,部屬會認為這類型主管可以當朋友,但是當面對上級交代任務時常會因為公私不分,而造讓人覺得不公平或是有偏袒的情形產生,也常會被質疑專業程度是否足夠。
  好好先生型主管
    對待部屬或同事都很好也讓人覺得是善良的主管,但也因為如此常在要做出重大決策時猶豫不決,造成主管認為績效不彰,也會讓部屬覺得為什麼沒有替部門爭取資源或是主持正義。
  權威型主管
    這類型主管認為我是主管所以大家要聽我的,如果有意見就是挑戰我的權威,也因此部屬在主管面前只能唯唯諾諾。
   主管難為,每一類型主管都會有其缺陷,因此要讓自己成為一個讓部屬願意跟隨的主管除了要增進自己專業能力外也需要適時適地調整自己主管風格與建立自己的誠信,讓自己成為一個受部屬愛戴的主管。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