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常常反應時間不夠用、每天被時間追著跑,看似忙碌充實的生活,靜下來觀看自己卻發現生活過得好空虛,到底如何創造更多時間,好讓時間可以有效利用呢?時間開源節流之方法有下列幾項:

目標性完成事項

最容易將時間耗掉的情形莫過於貪心,因為什麼都想做,卻什麼都做不了,例如:今天我想寫一篇時間管理與工作關係管理的文章,在寫時間管理時我卻想著等會我要怎麼開頭寫工作關係才通順;另舉例子來說,小祐正籌備國內自助旅遊,原本當天目標是要訂到房位,結果上網瀏覽沒幾家旅館,卻受網路廣告影響,跑去逛網拍…為了遠離這種窘境,必須養成一次完成一件事的習慣,將每件事情當作一項目標,避免事情只做到一半就去做或想著別件事,確切實行此方法便可以節省更多時間及精力。

去除不合理動作

做每件事需瞭解最終目標是什麼?當你用最短時間將事情做到最好,才稱得上高效率,過程與方法是達到高效率之關鍵,過程中有哪些動作是多餘、不流暢的?惟有改變現有模式與找出解決方式,才能讓事情更快完成。

有效授權與拒絕

爛好人、便利貼女孩、YES MAN…從這些名詞的崛起便能看出,有多少人都陷入時間不夠用的困境中,不懂拒絕的人,陸續就會有一連串事情等著你來做,當然不僅在工作上,就連朋友三不五時的熱情邀約,也會成為時間不夠用之原因,所以需懂得善意拒絕,做事情量力而為,甚至做到能授權給他人,畢竟有些事情是大家共同分工才能做得更快、更好的,不是嗎?試著改變「勞者多能」的觀念吧!

善用零碎時間

生活中的零碎時間太多了,像等公車、發呆、等電視廣告…等事情,其實1分鐘彷彿是1塊錢,每天存下10個1塊錢,整月份就增加300塊錢收入,相對地時間也是如此,每分鐘做一些小事,累計到最後便能完成一件大目標。

例如在等公車時,想減肥的人可以原地踏步或局部按摩;準備大考的學生可以藉此背幾個單字;準備參加面試的人可以默念自己準備的資料;至於單純想回家的人,你可以默默觀察別人,加強自己的閱人功力…每一分鐘都有它被利用的價值,關鍵還是在於自己是否願意善用這些時間罷了!

透過以上時間管理方法可以讓人節省不少時間,並開發更多時間完成其他事情,用心看待每分每秒,努力一段時間便可看見不同的自己。今天的你檢視過自己了嗎?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