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輔導企業時常問企業主一句話,您對自己經營這家企業的想法是什麼?常常聽到的答案是我希望我的企業能夠永續經營,這個答案很棒,至少代表這個老闆不是賺到錢就準備養老、虧了錢就準備落跑,人生有夢,築夢踏實,要如何才能達到企業永續經營的夢想呢?

企業想要永續經營就必須擺脫個人的束縛,所以首先要從老闆做起,老闆的格局與氣量要大,內舉不避親、外舉不避仇,用人唯才是用,願意用比自己優秀的人才,也願意聽那忠言逆耳的話,財散則人聚,願意將自己獲得的利潤讓利給企業員工,員工才願意為老闆效命。

其次經營團隊的融合與共識,經營團隊成員原則上應該屬與公司高層主管、董事會會成員、大股東…等等人物,這些經營團隊成員不是有錢、有勢就是有能力,也因為有這些優勢所以很容易會堅持己見不願妥協,所以要培養顧大局的團隊文化,否則光是處理內部紛爭就需要花掉企業許多資源,更遑論永續發展了。

企業創新不單只是在創業初期,更需要在企業經營時時刻刻思考如何創新,讓企業除了能夠跟上趨勢外更能引領趨勢潮流,企業創新包含:策略創新、流程創新與產品創新,鼓勵企業員工提出創意可以讓企業提升活力。

廠房會變舊、人員會變老,企業接班才能長青,所以需要建立企業接班人培訓,培訓接班人是漫長的一條道路,如同種樹需要灌溉、施肥與接受環境的考驗,要讓接班人多學習、多歷練、多發揮才能順利完成企業世代交替。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