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管理顧問必須要比企業內的相關管理單位更了解此管理單位的運作與思考解決之道,所以較佳的管理顧問應該在實務經驗有所歷練,才能夠找到問題癥結點與提出適合的解決方案,所以要找管理顧問時建議其應具備下列相關條件:
1.  管理顧問擁有產業經歷與背景:
  管理顧問在產業界必須歷練相關部門以及必須擔任管理職務
  (至少是經理級以上),如此才能有效了解與熟悉該管理部門的運作與問題點。
2.
管理顧問具備高學歷:
在現今的社會上大學已成為基礎學歷,因此既然要成為管理顧問至少應為碩士以上學歷,因為碩士畢業要寫論文,至少在思考邏輯架構上有經過一定的訓練,在管理輔導上能更清楚掌握問題的癥結點。
3.管理顧問應具備相關專業證照或該專業的豐功偉績:
除了上述條件外,管理顧問應有相當的佐證資料肯定其具備專業水準,例如在品質管理的專業上就應該取得品質專業證
照,但是要注意若是關於公司整體品質管理改善上取得品質技術師(CQT)、品質工程師(CQE)、可靠度工程師(CRE)的品質專
業證照是不足的,因為這些都是認證是否具有品質工程師的水準,
 
應該要取得品質管理師-品質經營經理(CQM),才算是具備企業整體品質改善的專業水準。
 
如果沒有取得相關專業證照,至少要能展現在相關專業領域的豐功偉績。
 
例如輔導人力資源管理,管理顧問是否曾在人力資源管理上處理過棘手的問題且獲得圓滿的解決,或是在行銷管理上是有獲得重大訂單或是引進重量級的客戶… 等等。
 
管理顧問就像是企業醫生,如果沒有相當的專業火侯,很容易讓企業陷入白忙、瞎忙、愈管愈亂的處境,因此應當稱職的管理顧問,更需要時時充實自己的能力。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

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

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了解更多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