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聽到一位從歌唱比賽出來的知名歌手在接受專訪時提到自己在參加這場比賽前已經比賽超過百場,主持人詢問這位歌手為什麼願意持續參加這麼多場比賽,這位知名歌手提到因未參加比賽就有機會被人看到,就有被發掘的機會。

職場上能力可以透過機會培養,但是機會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擁有,有些人抱怨公司主管不給自己機會時,請先自我省思自我是否有下列問題點:

日常行事作為問題:

從小細節看大格局,如果日常工作表現不如人,行事風格特立獨行常與人起衝突,主管不把你當作頭號頭痛人物就算是萬幸了,怎麼還願意給你機會呢?

自我貢高篩選問題:

機會常是從別人不願意做的任務開始,一開始別人還不了解我們的能力,給的機會通常是雜事、瑣事、別人不願意做的事,如果一開始就東挑西揀,這個不做、那個不要,機會自然少了。

成果展現不佳問題:

每一次的機會都需要全力以赴,做出最好的成績讓大家看到,如同運動比賽選手,這一場表現不佳,可能馬上被陣前換將,自己只能黯然的坐冷板凳,期待下次別人還願意給自己機會。

成果優異心態問題:

展現出來的成果優異當然可喜可賀,可是人的通病常常會失敗氣餒、成功驕傲,在時你給別人的感覺會不會是認為自己很厲害、認為別人應該巴結奉承你的大頭症出現,這種人的下場通常是被冰凍,沒有表現機會,挫挫銳氣。

沒機會找機會、有機會要珍惜、別人給機會要感恩,當自己有能力時要多給其他人機會,也讓更多人可以發光發熱。

佳威企管職場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人際關係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