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些機關團體邀請職場管理講師針對向上管理學---如何了解你的老闆這方面進行職場管理講座主題。

在職場上觀察過這麼多的企業主、主管,發現他們和一般人員的想法有些不同,但是符合心理學與管理學的理論邏輯架構。

首先談到老闆會對常與自己接觸的人員以自己觀感做評比,對於不常接觸的人員會憑藉其他人對這個人的觀感作為自己的印象評比,所以如果不想讓自己在老闆中留下不好印象時,就建議要多與老闆有所接觸。

每一次的接觸都會打分數,與老闆談事情時請做好事前準備,包含老闆此次討論的主題是什麼?不要讓自己是個只會聽從老闆指令而不會獨立思考的部屬,所以要針對討論主題進行資歷蒐集、資料分析,找出數個可行方案,並且評估各個方案的優點、缺點、投入資源、花費時間等等,將各方案作優先順序排列。

老闆時間很寶貴,自己發言時要講重點,一分鐘內須讓老闆了解大方向,三分鐘內需讓老闆了解關鍵重點,五分鐘內需要可以讓老闆安心地做出決策,因此需要先行做好自己的簡報表達能力。

老闆有興趣的規劃、老闆想要知道的事情、老闆擔憂的事項,這些是老闆和你談話中可能會問的問題、需要先行模擬演練找出適當的回覆模式,才不會在前端表現良好,只要老闆一開口就不知所云,讓老闆覺得我們對主題想的不夠透徹。

與老闆談話中需要記住老闆所說的事項,並針對疑問處請老闆再次說明,千萬不要聽不懂裝懂,到時候做出來的事項與老闆所想的南轅北轍反而更糟,結束談話時將此次談話重點做整理並重複一次,一方面讓老闆確認你想的和他說的是否有落差,一方面也讓老闆了解我們的用心專注程度。

佳威企管職場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人際關係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