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在職場上除了要具備獨立完成工作的能力,有時也會和其他人配搭合作完成團隊任務,個人執行工作主要需強化專業能力技巧,但是在團隊中需要考量如何結合眾人才智、能力與資源達成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並能有效透過團隊合作達成上級交代的任務。

每個團隊成員會獲選進入這個團隊一定是有其原因與功用,也因此個人人格特質會比較明顯而且因為能力不錯所以就會有其堅持的地方與個人主見,剛當上團隊領導時總會認為每個團員怎麼都這麼有個性、這麼堅持己見,團隊領導當久之後就會覺得因為團隊成員有所差異才能夠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所以團隊成歷時多去聽一聽團隊成員的看法與想法,了解團隊成員思考著重點、想法出發點,讓任務考量更周延完善,也將我們自己看法與想法做與團隊成員溝通,達成團隊共識,當然團隊共識並不見得馬上就能達成,但是透過良性互動可以有效建立團隊共識。

但是在進行溝通時也需要讓團隊成員清楚我們這次的任務目標與你的注重事項與要求,例如可以提出自己的想法但是不要攻擊別人,可以聽不好的真相或壞消息,但是不要報喜不報憂或選擇性說法,如果要進一步的話甚至訂出獎懲規則讓團隊成員遵守。

或許有些人員會覺得一定要訂規則嗎?會不會造成團隊成員反彈!其實將規則合理、公正的訂定出來,反而可以讓團隊有所規矩,讓好的團隊成員安心、讓有狀況的團隊成員有所節制,但是訂出遊戲規則後要確實遵行,否則就很容易落入說一套、做一套的情境中失去其意義。

佳威企管領導激勵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團隊合作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先註明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