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溝通管理講師教授溝通管理課程會請學員提出目前溝通上的困擾,其中不知道如何開始進行溝通為首要問題,其實這也是很多人在溝通上的大問題,當中包含了解對方想法與如何將自我想法讓對方了解。

一開始溝通重點並不是在於如何說話,而是如何讓對方感受到我們的誠意與善意,千萬不要認為說話流暢思考速度快就能做好溝通,這類型人員容易讓對方感受壓力而選擇敬而遠之。

要建立良好溝通時請先站在對方立場與角度去思考對方所關心所需要欠缺的事情與話題,如果可以的話也可以先行做前置準備工作,先行準備一些對方感興趣的新聞、資訊,讓雙方接觸閒談時不至於冷場。

平常也可以多觀察周遭朋友、同事與他人溝通模式,多觀察溝通良好的人員會怎麼進行開場白?會說那些話語化解尷尬?溝通時的臉部表情?溝通時說話的音量、聲調、語氣?面對不同的溝通對象在溝通時會有那些溝通差異處?在說那些話時會引起人員注意或微笑?

但是要注意溝通有一些共同規則,也有一些需要配合自己的人格特質,所以觀察別人如何溝通說話方式與溝通表達方法,仍然需要轉化成自己適合的溝通表達方式,否則很容易產生東施效顰現象發生,另外也需要注意聊些腥羶色話題或許當時會讓大家開懷大笑,但是很容易讓別人將我們貼上有色標籤,在此反而不建議因為要引起他人注意而貶低自己形象。

 

佳威企管溝通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溝通心態與管理技巧應用實務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