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管理講師這陣子密集受邀於各縣市擔任促進就業提升職場競爭力講座的授課講師,這群待業夥伴年齡從二十幾歲到四、五十歲,學歷從國小到研究所,當中差異頗大。

當然有些夥伴失業不到一個月,有些夥伴長達數年,待業時會讓人恐慌,因為抓受不到可以付出的方向,必須承受他人關懷的詢問與異樣的眼光,更大的問題是讓自己不知道自己的價值在哪裡?

職場管理講師也曾經經歷過前一份工作與下一份工作之間的空窗期,所以能夠體會這群夥伴的感受與心聲,但是面對逆境時才能夠凸顯自己的抗壓性與積極度,逆境是一時的,重點在於面對逆境時你選擇用怎樣的心態看待,做了什麼事情改變現況。

有些夥伴以消極方式面對,反正找不到工作就把持續領失業補助當作目標,領失業補助要應徵證明就去拿應徵證明、要上課證明就拿上課證明,讓自己青春消耗在取得失業補助的時間上。

有些夥伴則是趁此時省思自己未來應該往哪裡走?目前欠缺哪些能力?需要做怎樣的準備?所以在職場管理講師授課休息時,不斷提出問題與講師討論,也積極地向講師分析他有那些地方還需要調整。

時間是公平的,每個人擁有的時間都一樣,時間也是有能量的,愈願意花時間改變自己累積改變的能量愈大,講師相信累積足夠能量後機會自然會到來,當機會來臨時已做好準備的人就能趁勢而起,尚未準備好的人就只能看著機會從手邊溜走了。

佳威企管壓力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逆境心態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管理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