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一個小故事,講到有一個黃花閨秀家的院子裡準備鑿口井,她看著正在開鑿中的井,想到:「怎麼辦?鑿了這井會不會破壞風水?怎麼也不先請風水師來看一下呢?而且鑿這井多危險吶!如果幾年以後我成了親,生了孩子,回娘家的時候,小孩子一定會很喜歡在院子裡玩,這口井這麼深,萬一他一不小心跌下去了沒人看到,那該怎麼辦?」

 

這個小姐越想越焦急,越想越鬱,結果井都還沒鑿成,她就擔憂得一病不起了!

 

就像故事中的這位小姐一樣,其實「擔憂」這兩個字在現代化的都市生活中還真是不少見!不見得是為生存而擔憂,而是為面子而擔憂。許多人拼了命地要擴充自己所穿戴的”行頭”,為什麼?因為怕被別人給比下去;許多人急欲想討好每一個身邊的人,為什麼?因為太在意每一個人的看法。

 

很多時候擔憂過了頭,把事情給想得太多,太過,太複雜,太權術,不但達不到預期的果效,反而徒增壓力與煩惱。反而若是單純一點,簡單一點,會讓一切更上軌道。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