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佳威企管職場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人際關係管理文章

 

工作中會見到各式各樣人物,有些人員是職場紅人到哪裡都受歡迎,有些人員則是眾人嫌,當中差異常在於內在心態與外在行為展現的差異,你是否有下列狀況造成自己是長官/同事心目中的頭痛/厭惡人物而不自知嗎?

 

企業希望的人才是要能夠融入企業/單位中,因為人員加入讓團隊機更好、工作氣氛更佳,有些人員能力很強較容易本位主義過重、太過於突顯自我,造成其他人感覺像是抬轎的,其他人心情自然不開心。

 

有些人很聰明,只是聰明用錯地方,將心思放在計較/比較中,所以會找規定漏洞鑽、推工作、推責任、搶功勞、爭福利,甚至為了達成想要目的,會散布不時消息、鼓動其他人員一起起鬨、抗爭,這種人自然不受主管喜愛,其他同事知道也會逐漸與其疏遠。

 

職場當中要求即戰力,要求一次快速做好達成標準,平常就須做好準備,不要想說慢慢學、隨便做、無所謂,每個人工作負擔都很大,要做的事情都做不完還要協助處理別人的爛攤子,心情當然不愉快。

 

如果一個人討厭你或許是個性特質不合,如果很多人都討厭你,就需要檢討自己是不是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好、虛心檢討改進,才不會讓自己愈來愈被排擠、孤立,讓自己職涯路愈走愈艱辛坎坷。

 

佳威企管職場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人際關係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