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國藩是中國歷史上很有影響的人物之一,可是他小時候的天賦卻不高。有一天在家讀書,對一篇文章重複不知道多少遍了,還在朗讀;因爲,他還沒有背下來。

 

這時候他家來了一個賊,潛伏在屋簷下,希望等讀書人的睡覺之後撈點好處;可是等啊等,就是等不到他睡覺,還是一直翻來覆去的在讀那篇文章。賊人大怒,跳出來說,這種水準讀什麽書?然後將那篇文章背誦了一遍,揚長而去!

 

這個賊人是很聰明,至少比曾國藩聰明,但是他只能成爲賊;而曾國藩卻成爲中國歷史上許多人都欽佩的人,為什麼?天道酬勤!

 

「勤能補拙」是古之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那個賊的記憶力真好,聽過幾遍的文章就能背下來,而且還很勇敢,見別人不睡覺居然可以跳出來大怒的教訓一番,並且背了書之後,揚長而去;但是遺憾的是,他的天賦沒有加上勤奮,最多只是個名不見經傳,不知所終的「樑上君子」而已。

 

沒有人能只依靠天分成功;上帝給了人天分,但勤奮才能將天分變爲天才。偉大的成功和辛勤的努力是成正比的,有一分才有一分收獲;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努力才可以創造出奇蹟來。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