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年投身於工作,每當完成一項工作計畫時,心裡總會有一股矛盾而辯證的感受浮現,覺得難以言喻;後來,我將這樣的感受總結為「辛苦一年、快樂一小時、回味一輩子」這句話,與身邊的工作夥伴分享。

 

結果,許多人聽了之後,都感到心有戚戚焉!若進一步去思索何以會有這般熱烈的迴響,我想,這也許和追求夢想的態度及經驗歷練有關吧!

 

構築一個夢想,猶如建造一項工程,過程中,必須解決許多問題,克服諸多預期之內或出乎意料的困難,更需要時常與挫折為伍;往往,為了達到一個設定的目標,得花上一整年的時間,因而相較之下,「夢想實現」所獲得的快樂,便顯得十分的短暫。

 

許多時候,身歷其境的當事人或置身事外的旁觀者不禁都會問:「何苦來哉?」既然追求夢想的過程如此艱辛,辛勞的時間這麼長,如此付出,究竟值不值得呢?

 

面對這樣的大哉問,有些人選擇積極以對,有些人則是消極的但願「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雖然不同的態度是一種選擇,無關對錯、好壞,但我總覺得,只要目標明確、清楚,那麼,努力過程中的每個打擊,都將具有意義;而每個困頓的當下,都可看作是潛藏著樂曲動機的樂句,只要不懈的在音符與旋律上灌注心力,則所有和諧與不和諧所構成的張力,都將轉化為美麗的樂章。

 

最終,當達成目標時再回頭看,那些努力的印記,已化作足堪再三回味的動人記憶,為我們的人生增添了豐富、多樣的色彩。

 

以從事表演藝術為例,為了舞台上短短數小時的精彩呈現,從節目的規劃、排練、執行,到周邊的各項行政和服務工作,所需投入的時間和心力,往往是終年的辛勤勞動。

 

對表演藝術工作者來說,快樂看似倏忽即逝,但始於辛苦、終於快樂的回憶,卻令人回味無窮;而克服困難的過程,更是不斷刺激想法、探索可能性、累積成長經驗的美好回憶。

 

同理,對欣賞演出的觀眾來說,坐在台下欣賞表演的時間,也許只有短短一、兩個小時,但除了演出期間所獲得的歡樂、感動或震撼外,參加展演活動的記憶,還包括了選擇節目、購票、認識表演團體、查資訊、充實相關知識、規劃交通、心得分享等環節;因此,表演藝術工作者不應輕忽每次的演出,因為它所為觀眾帶來的,可能是一輩子的回憶!

 

是以,我經常與共事的夥伴們相互勉勵:不要小看任何一場演出對人所能發揮的影響力!

 

其實,若要認真說起來,沒有什麼事情是「非做不可」的;然而,每當遭遇挫折想要放棄時,「辛苦一年、快樂一小時、回味一輩子」這句話,總是在在激勵著我,讓我產生再次投入工作計畫的動力和意志。

 

因為這樣,我十分慶幸,自己終究能守護著原初的夢想,並且一路擁有許多深刻而美麗的回憶!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
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