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89年愛德華—米其林在法國克萊蒙費朗創辦了一家輪胎作坊,因為需求量大,他的輪胎作坊沒幾年就成了一家大公司。

 

隨著規模越來越大,愛德華接觸到的業務也越來越多:他發現造船挺賺錢,於是成立了一家造船廠;他覺得釀酒業也很不錯,於是又成立了一家釀酒公司。

 

隨著項目的增加,他覺得運輸業這筆錢也應該由自己來賺,於是又成立了一家鐵路運輸公司……

 

愛德華的商業帝國越來越大,就在他慢慢成為克萊蒙費朗最有錢的人時,問題開始出現了:他每天有處理不完的事情,每天都有做不完的決定,他每天都忙得精疲力盡!

 

可是幾年之後,包括輪胎公司在內的所有業務卻都開始虧損了。為什麼我這麼努力卻還是做不好?愛德華納悶極了。

 

有一天,愛德華因為釀酒公司原材料的問題來到一座葡萄園考察,他看到農戶們正整籃整籃地把一些青葡萄摘下來倒掉,不無心疼地問:這些葡萄看上去並沒有什麼問題,為什麼要把它們摘下來扔掉呢?

 

如果不摘掉部分葡萄,所有葡萄會相互搶奪養分,最終所有葡萄都會長得不夠大,不夠甜,而摘掉一部分就能為其他葡萄省下更多養分,其他葡萄也就能長得更大更好了,不僅產量會更高,價格也能賣得更好。

 

農戶們笑笑補充說:如果捨不得摘掉它們,我們反而會損失更多呢!

 

農戶們說著,繼續忙活去了。愛德華則開始反復咀嚼他們的話,漸漸地從中總結出一個道理:這和我管理公司又何嘗不是一樣呢?

 

我總以為攬下的業務越多就越成功,其實這是在分散我自己的精力,結果連一件事情也做不好。

 

在那一刻,愛德華做出一個決定,摘掉那些分散自己精力的業務!此後在短短半年的時間,愛德華就先後關閉或出售了,除輪胎以外的所有公司和業務,全力以赴地做好一件事,而最終這件事也成就了他的偉業。

 

到現在,他的輪胎業務已經覆蓋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他的輪胎—米其林,如今被譽為【全球輪胎科技的領導者】。

 

「捨得放棄,才能擁有更多」。作為米其林的創始人,愛德華在晚年的時候曾這樣教導他的子孫,「專注地做好一件事才能真正創造成就,貪心不足只能讓自己一事無成!」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