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銀行是用來存錢的,但你知不知道「時間」也可以存進銀行裡?

時間銀行是第三類的時間保存平台,也是金錢經濟和社會經濟的橋梁。

前兩年一部相當熱門的電影「鐘點戰(In Time)」描述為了解決人口過剩的問題,時間取代了金錢變成了一種貨幣單位,把時間存進銀行裡,去支付奢侈品或者必需品。

時間,是我們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其價值遠超過黃金和鑽石,因為你永遠回不到那消逝的時間。

而現實中的「時間銀行(Time Bank)」概念是由美國埃德加•卡恩(Edgar Cahn)教授於 1980 年在英國時所提出,那時為了因應嚴重的通貨膨脹,以及居高不下的失業率,而衍生出的社會需求。

因為市場沒有錢可以支付, 他希望透過時間銀行的模式為社會帶來一些經濟和精神效益。這種模式重新解釋了工作的價值,且勞動不分貴賤,每個人的工作時間都是平等的,透過電腦可以把每個工作者的工作時間或接受服務的時間都按小時記錄下來。

目前,全世界有超過 1000 個以上的「時間銀行」組織。時間銀行提供一個機制,用來建立或實施社群互助合作。其意義相當簡單明瞭,這種概念是用自己的勞務或專長、興趣,來協助他人。每一個參與者都是時間銀行最重要的資產。

當人們提供協助服務時,可以將服務時間記錄儲存。當生活中遇有發生困難,產生問題需要他人協助時,就可將儲存的服務時間提領出來,接受其他人協助服務。

這是一種交換服務的社群互助合作方式,時間銀行是促進人人工作平等機會與媒合的時間運用銀行。􀁠􀁨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