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公司,準備從內部選拔一個部門的新主管,費了一番工夫以後,總算挑出兩位候選者,並且發給他們幾個問題,請他們週末準備一下。

 

週一上班的時候,總經理把他們叫進去面談。

 

「第一個問題:你的優點是甚麼?」

 

「第二個問題:你的對手的優點是甚麼?」

 

「第三個問題:你的缺點是甚麼?」

 

「第四個問題:你的對手的缺點是甚麼?」

 

結束面談以後,總經理打電話給董事長,說他準備讓甲君擔任新主管。

 

「為什麼?」董事長問。

 

「因為乙君在談論對手優點的時候,刻意避開了最大的優點,只說些一般的優點。甲君卻把對手最好的一面通通說出來,而且還提到怎麼善用這人的優點。」

 

「只是因為這樣嗎?」

 

「當然不只是這樣。在談論自己缺點的時候,乙君輕描淡寫,光挑些不重要的來說;但是談論對手缺點的時候,他不但火力全開,還說得咬牙切齒。」

 

「原來如此。那麼你讓甲君出任是正確的。」

 

「不要把對手看成你的敵人,對手是你最好的朋友。你應該尊重對手。當你尊重對手,同時你的自我也得到了最大的尊重。」姚明

 

親愛的朋友,一個懂得珍賞對手的人,本身也值得他人的珍賞。特別當這個對手,現在和將來都會是你的戰友。

 

不但是在工作團隊中,就是在家庭中、學校裡,這個原則都是適用的。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