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一個人只想到自己,那麽他一生裡,傷心的事情一定比快樂的事情來得多。──俄國文學家馬明•西比利亞克

 

有一個男子決定前往一座遙遠的城鎮,那座城鎮的名字,叫做「快樂」。

 

男子接連走了好幾天,終於看到一個路標,上面的標示寫著「距離快樂鎮,還有一公里」。男子高興極了,連忙加快腳步。

 

突然間,不知從什麼地方跑出一個乞丐,他拉住了男子,說:「先生,請您賞我一點食物吧!我已經三天沒有吃東西了!」

 

「很抱歉。」男子絲毫沒有停下腳步的意思:「我正趕著要前往『快樂鎮』,沒有時間幫你。」

 

繼續往前走,男子又看到了路標,上面寫著「距離快樂鎮,還有十公里」。

 

「咦?剛剛不是說只剩一公里嗎?為什麼越愈來愈越遠了?」

 

男子覺得很奇怪,但還是繼續向前。

 

走著走著,男子又看到一個小孩,蹲在路旁哭泣。小孩求助地說:「好心的先生,我迷路了,您可以幫幫我嗎?」

 

「很抱歉。」男子一邊走,一邊說:「我正趕著要前往『快樂鎮』,沒有時間幫你。」

 

再往前走,男子發現路標上的文字變成「距離快樂鎮,還有五十公里」。男子看得目瞪口呆。

 

又走了一會兒,男子看到一個人陷入了流沙裡,向他大聲呼救。但男子依然說:「很抱歉。我正趕著要前往『快樂鎮』,沒有時間幫你。」

 

繼續往「快樂鎮」的路上,男子再也沒有見到一個路標。最後,他走了一輩子,卻始終沒有到達目的地。

 

有一句話說:「人不會因為獲得許多愛而覺得人生充滿快樂,卻會因為付出許多愛,而感受到人生的快樂。」

 

是的,這就是快樂的奇妙之處。一個越愈自私,越愈希望自己獨享快樂的人,往往越愈不容易快樂;一個越愈大方,越愈喜歡和人分享快樂的人,往往不用費盡精神「找快樂」,因為快樂會自己找上門來!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