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經常激勵孩子。我們是從愛迪生和他的母親那兒認識到這一點的。旁人對一個小孩的信心能使這個孩子信任他自己。當這個孩子感覺到他是完全浸在溫暖而可靠的信任中時,他就會幹得很出色。

 

他不會費盡心機地去保護自己免遭失敗的傷害;相反,他將全力地探索成功的可能性。他的心情是舒暢的。信任已經大大地影響了他——使得他把自己內在的最美好的東西發揮出來了。

 

愛迪生說:「我的母親造就了我。」

 

拿破崙·希爾本人在這方面也有親身的體驗。關於這一點,他曾這樣說過:

 

「當我是一個小孩時,我被認為是一個應該下地獄的人。無論何時出了什麼事,諸如母牛從牧場上放跑了,或堤壩破裂了,或者一顆樹被神秘地吹倒了,人人都會懷疑:這是小拿破崙·希爾幹的。

 

而且,所有的懷疑竟然都還有什麼證明哩!我母親死了。我父親和弟兄們都認為我是惡劣的,所以我便真正是頗為惡劣的了。如果人們竟是這樣看待我,我也不致使他們失望的。

 

有一天,我的父親宣佈:他即將再婚。我們大家都很擔心:我們的新『母親』是哪一種人。我本人斷然認為即將來我們家的新母親是不會給我一點同情心的。

 

這位陌生的婦女進入我們家的那一天,我父親站在她的後面,讓她自行對付這個場面。

 

她走遍一個房間,很高興地問候我們每一個人——就是說直到她走到我面前為止。我直立著,雙手交叉著疊在胸前,凝視著她,我的眼中沒有絲毫歡迎的表露。

 

我的父親說:『這就是拿破崙,是希爾兄弟中最壞的一個。』

 

我絕不會忘記我的繼母是怎樣對待他這句話的。她把她的雙手放在我的兩肩上,兩眼內耀著光輝,直盯著我的眼,我使我意識到我將永遠有一個親愛的人。

 

她說:『這是最壞的孩子嗎?完全不是。他恰好是這些孩子中最伶俐的一個,而我們所要做的一切,無非是把他所具有的伶俐品質發揮出來。』

 

我的繼母總是鼓勵我依靠自身的力量,制訂大膽的計畫,堅毅地前進。

 

後來證明這種計畫就是我事業的支柱。我決不會忘懷她教導我『當你去激勵別人的時候,你要使他們有自信心。』

 

我的繼母造就了我。因為她深厚的愛和不可動搖的信心激勵著我努力成為她相信我能成為的那種孩子。」

 

所以你能用信任的方法激勵別人。但是要正確地理解信任。它是積極的,而不是消極的。消極的信任沒有力量,正如同不能觀察的眼睛的視力沒有力量一樣。

 

必須採用積極的信任;必須說明你的信心,告訴別人:「我知道你在這個工作中是會成功的,所以我和別人承擔了保證你成功的義務。我們都在這兒,等待著你!」

 

當你對別人抱有信心時,他就會成功。

 

現在你可以用一封信來表達你對別人的信任。事實上,信件是表達個人思想和激勵別人的極好的工具。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