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今年分享會主題為「等待的藝術」。

 

今年他所在的多倫多暴龍隊拿下NBA冠軍,但卻不是自己想要的方式拿到。雖然他成為首位在總冠軍賽登場,且最後拿下冠軍的亞裔球員,但整個系列賽總共只上場27分鐘,總冠軍僅上場1分鐘,有許人質疑他總冠軍含金量,雖然球隊贏球,複雜的心理讓他覺得自己配不上。並且這枚冠軍戒指只能是在資歷上增添一筆,並無太大實質意義。

 

賽後暴龍隊也無意留下他,林書豪將會在今年自由市場將會遇到更大的困境,這關乎到他是否會繼續在NBA中打球。因此讓他講到激動處少見的留下眼淚,說「NBA好像放棄我了。」

 

也說「我真的很不想來。因為我知道在亞洲之旅的6個禮拜,我都要帶著微笑面對所有人,我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總冠軍,但我不覺得自己配得上,來分享一個未來,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想要的未來,說真的,我真的覺得滿丟臉的。」

 

但他仍然以「不要放棄、不要妥協、不要失去盼望」來鼓勵大家,也仍向大家見證「如果我可以為你做一件事,我想做一個永遠不放棄神的榜樣,如果代表下一個球季的事情會更糟,我希望我還是有勇氣回來分享。」

 

「當我回想我的NBA旅程,想到我的下一個球季,我真的不敢想,那我怎麼做?我就專注在今天,我就是每一天鼓起勇氣走一步,如果需要我把腳抬起來,跨出那一步,我也這樣做。明天早上起來,我也會做同樣的事,繼續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