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常問:「為什麼他不會改變?」我們越想去改變對方,對方卻越難改變。

 

我們的人生經驗告訴我們,永遠不要想去改變別人。最後我們能改變的,只有自己的選擇。

 

無論是愛情或是友情裡硬要對方改變,我們得到的可能只是對方的遷就、配合,並不是對方真正的改變。

 

努力想要改變別人,是一種痛苦的執著,其實也是很自私的行為。放下想要改變別人的心魔,學會不那麼執著,讓自己心更寬,過的快樂!

 

我們換個角度想,我們自己活了幾十年,都很難改變我們自己的性格了,憑什麼我們要對方改變?這不是一件很自私的行為嗎?

 

我相信人會改變,就像我們自己的現在也跟過去不同,我們會隨著年紀經歷的變化而轉變,變成更好、更成熟、更聰明或更世故...,但,這是自我的改變和成長。不是因為別人要求你改變,你才改變的,這是你自己想要做的改變。

 

但,要求別人改變又是另一回事了。在對方還沒有想要改變,或不想改變的情況下,硬要別人改變,變成你想要的人,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而且,也太辛苦了。

 

很多你遇到的人事物並沒有對錯,只是你站的角度不同而有不同的觀點和看法。多接受別人的不同,不同的意見、觀點、價值觀,除了欣賞別人的優點,也多欣賞別人的缺點吧!

 

不要總是要求對方要怎麼做才會讓你開心,如果你的快樂總是寄託在別人身上,你很難會得到快樂。

 

把重心和焦點放到自己身上,學會不那麼執著,讓自己心更寬,自己才會過的更快樂,有些事情就是看淡了、看開了,你才可以得到自由,不要總是約束別人、被別人影響自己的情緒,你不快樂,他也不開心。

 

試著多肯定對方、多給他讚美,這勝過於總是否定他哪裡做的不好,是吧?因為你要的是他自己會主動改變,而不是你要他被動的改變。

 

朋友們~無法改變別人就改變自己吧!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