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裕,屬於口袋裝滿快樂的人》一書作者大衛•卡麥隆•季坎帝指出:你的外在永遠反映出你的內在狀態。真正的富裕,不是累積財富,而是從建立富裕意識開始。

 

擁有富裕的第一步是認識富裕。很少人知道富裕的真實本質。

 

富裕是什麼?為什麼會富裕?這個原因背後的起因又是什麼?

 

金錢在這個世界上是富裕的象徵物,但金錢不是真的。我們用金錢交換價值。

 

金錢代表價值。富裕的第一步是認識金錢的真貌,講得精確一點,是了解金錢代表了什麼。

 

學會不要老是關注金錢。很快就會知道,只有在少之又少的情況下,你才需要把錢當成你現在認知中的那個東西看待,亦即現金、銀行存款、花費等等。

 

這些只是影子,不是真貨。不久你就會明白,關注這些影子、金錢的實體,對你和你的財務非常不智,也不健康。

 

是我們的內在價值在創造金錢。金錢是我們內在價值的影子。

 

開發你和別人的內在價值,你的外在金錢和富足便會隨之上揚,自動增加,絕無例外。

 

這跟個人價值沒有關係,金錢只代表一個人內在價值中與財富相關的那一面,不能說一個富人的個人價值和內在價值超過窮人。

 

但如果你說富人在金錢方面事物或意義層面上的內在價值比較高,說富人選擇動用比較多的內在價值,這個說法是正確的。

 

動用後便能化為外在金錢的那一部分內在價值,就稱為富裕意識。

 

富裕意識是向每個人公平開放的,誰都可以培養每個人內在都有的富裕意識。

 

不需要任何外在的事物來提高你的富裕意識,進而增加你的金錢。

 

所需的一切現在就存乎於你的內心。你本來就是富裕的,只是接受的教養讓你選擇不去體驗富裕。

 

這個洞察足以逆轉局勢。就像富人一樣,現在可以學會怎樣開始體驗富裕版的你,並且選擇這樣做。

 

好幾個研究顯示,很多贏得超過一百萬美金的樂透得主,後來的財務狀況比得獎前更惡劣。

 

他們在短得驚人的時間裡失去全部獎金,而他們累積的新債務使他們的處境比原本更淒慘。

 

使人富裕的不是金錢。而是富裕意識,沒有富裕意識的人不能富裕,就算中大樂透也沒用。

 

富裕會追隨具備富裕意識的人,而不是反過來,富裕意識來自對榮華富裕信心十足的狀態和想法。

 

內心容不下任何貧窮或限制、懷疑或匱乏不足的想法,也不允許恐懼和懷疑的狀態存在。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