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在挫折中,能對抗壓力、走出低潮的人。

克莉絲蒂娜.伯恩特在《韌性》這本書裡頭如此寫著:有韌力的人在面對自己命運時,不會怨天尤人,願意接受現實以及伴隨而來的負面情感。

他們不會輕易將自己視為受害者,並且認為命運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上。

首先,你要接受你的負面感受。

在工作中,看過許多遭逢人生各類狗屁倒灶事情、還有因為各種莫名原因失愛的人們,認為最為痛苦的一種人,便是不斷勸自己「趕快好起來」的人。

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的心智有一個相當奇怪的現象:某些事情,當你越強調不要去想它,它越容易在你無所事事、夜闌人靜的時候跑出來騷擾你。

所以你只好透過做其他事情,來轉移對這些事情的注意力,於是你變成一個壓力更大的工作狂。

結果撐著一個月、三個月,有些人一年、三年..被那些壓抑的感受一次反撲,整個人因而陷入更深的低潮。

其實,我們內在自有對負面感受的修復能力。

當你接受並允許它表達出來,快則三個月、慢則一年,你會在心情起伏中,感覺到自己的波動逐漸變小了。

是的,這就是失愛後,心理韌力的第一層展現。

其次,可以怨天尤人,但不要花太多時間去將自己形塑成受害者。

是的,這就是失愛後,心理韌力的第一層展現。

其次,你可以怨天尤人,但不要花太多時間去將自己形塑成受害者。

許多人遇上挫折時,容易透過「怨天尤人」來轉移心情上的不適—這道理很簡單,因為覺得是別人的錯,要比面對自己的責任來得容易。

在失愛後,不讓自己落入曠男怨婦的苦情中,便是心理韌力的第二層展現。

最後,你要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

這部分是我認為最最重要的一點—不管任何人怎麼拷打你,千萬不要輕易更改這個立場。

每個人的「基底」都是「正向而有智慧」的人,只是遇上了許多生命自然發生的挫折,便逐漸將這些智慧所掩蓋。

每個人的「基底」都是「正向而有智慧」的人,只是遇上了許多生命自然發生的挫折,便逐漸將這些智慧所掩蓋。

反省自己,讓自我發現「自己還可以做些什麼」,而不是「別人為什麼那麼做」,命運的掌握權因此重新回到我手裡。

勇敢面對自己曾經的錯誤,即使到最後,許多當年的人事物及情感都回不來了,但心裡則是多了一份「豁達」。

是的,「豁達」—是心理韌力的最終展現,也是上天送給每一位走過低潮的人的贈禮。

失愛後,我們將成為一個更具韌性的人。請你也這麼相信。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